close

我算是對家務遲鈍的人,對於家電產品沒什麼興趣。所以家裡的鍋碗瓢盆、家具...都是先生研究,然後我們在一起去買,會問到我的時候,大部分是決定顏色或是大小。

但是,去年我...居然買了2台Panini機, 一台是Cuisinart GR-4N Griddler Panini機,另一台則是很火紅的日本Vitantonio VWH-100-K。因為,Cuisinart只有panini烤盤及鬆餅烤盤兩種;可是,Vitantonio有10種烤盤,特別是甜甜圈烤盤及愛心烤盤,最吸引我。就這樣,我在短短的三個月裡,買了兩台機器。對我們家而言,算是很瘋狂的行為。(三仙拔看到鬆餅機送到家的時候,一直碎念說不是有一台了嗎??為什麼還要買!!!!!我就只跟他說了"因為烤盤不一樣,這有甜甜圈烤盤,女兒想吃甜圈鬆餅呀~^0^"就過關了~哈哈)

未命名-2_meitu_3.jpg  

本來想買110W那款,可是缺貨要等,問了店家發現其實兩台的效能是一樣的,我就選擇100K的。烤盤我選鬆餅烤盤、三角形烤盤,另外加購甜甜圈烤盤及愛心烤盤。才剛一下訂,我又買了馮嘉慧老師出的鬆餅機食譜及5盒高木鬆餅粉。(Vitantonio鬆餅機+馮老師的食譜書+高木鬆餅粉的組合,感覺像是鐵三角,缺一不可!!!)  

一開機,就是做甜甜圈鬆餅,操作簡單。只要插電就可以使用了,不需要去調整火力或者定時。一插上電會亮紅燈,等到快好了綠燈就會亮了。如果要烤出漂亮的甜甜圈形狀,記得麵糊倒下去一分鐘後,要記得翻機。

三仙很喜歡吃,每次都要烤12個以上,她可以一口一個,更厲害的是"她可以一個星期的早餐都吃甜甜圈鬆餅"!!!(搞得每次我在做早餐時,會覺得自己好像是賣雞蛋糕的老闆~~)

除了原味鬆餅外,我試過加點可可粉變成美味的巧克力鬆餅;也試過把牛奶換成養樂多,做成養樂多鬆餅,都很好吃喔!!!!(有興趣的媽咪,可以試試看~)

IMG_7944.JPG    

這天的早餐是火腿三明治搭配自製的藍莓優格...

IMG_7945.JPG  

因為三仙的學校是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天Outing,Outing日那天就要準備中午的便當。之前,幾乎都是早上上學時,繞去買現成的三明治作為她的午餐。有了鬆餅機後,大都自己做愛心便當。前陣子,她說想帶三明治,就幫她準備了起司玉米蛋三明治。

未命名_meitu_0.jpg  

 未命名_meitu_1.jpg   

最近,看到很多同好在FB分享用鬆餅機做的成品,每個人都好厲害喔!!!會做地瓜球、甜點、各式各樣的三明治。後來,我也嘗試用甜甜圈烤盤做飯糰。先把飯糰的材料先用鍋子炒熟後,再拌上蛋液(蛋液是塑型,讓飯糰不會散開)

我會趁做飯糰時,加入三仙不喜歡的碎洋蔥,小孩都會被外型吸引,忘了吃到不喜歡的東西!!!(媽媽的小心機~~)

IMG_7891.JPG  

小巧可愛的飯糰,有兩種口味,一種是蔬菜,另一種是肉鬆口味。

IMG_7892.JPG  

三仙的愛心便當...(接她下課時,還緊張地問她"今天的飯糰好吃嗎?"她開心地說"很好吃喔~~我還有分給同學!!!)  嘻嘻~~沒吃出來有洋蔥!!!

IMG_7895.JPG   

因為有兩台機器,所以很容易就做出比較(先說喔~~~這是我個人心得,操作後的感想因人而異)如果是趕時間的話,會建議使用Vitantonio的機器,真的很方便又快速,可以更換多種烤盤,這真的很棒!!

缺點就是每次使用時,都會怕它過熱導致機器很快壞掉,因為感覺有點不是很耐操;還有,因為沒有火力跟溫度的控制鈕,所以在製作過程中,我都會反覆打開機器確認東西好了沒?夠不夠酥脆...等等;另外,如果要做三明治,要把機器蓋上扣住時,都會害怕力道過大而讓機器受損。

以上是我的使用心得分享,提供給想要購買鬆餅機的您做參考!!!

 

 

歡迎加入

語媽媽的奇摩賣場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tw/show/auctions?userID=Y1321079637&u=%3AY1321079637

語媽媽的露天拍賣→ http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irene_0920&d=4209194&o=0&m=1

語媽媽的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mamashop

語媽媽Mail - yuamamshop@gmail.com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