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就會開始想明年的計畫。

幾年前,看過一篇文章,內容大致上是作者每年會為自己找"課程"上,無論是烹飪、插花、舞蹈或繪畫。沒有限定範圍、沒有預期效果,想上就上,完全跟著自己的心走。當媽媽的都會為孩子規畫上甚麼才藝課,卻從沒為自己規畫過。所以,從那之後,我有了每年為自己規劃的習慣。

愛自己

身為一個母親、妻子、媳婦多重身分的我,要拋下家務去上課,真的很難~~~尤其當有興趣的事物很多,想學的學不完時,該怎麼取捨是個不小的考驗。

要考量課程的時間及地點,還要跟先生、小孩及婆婆請假。除了要麻煩他們照顧小孩,還要報備外出上課的原因.....(我都是用善意的謊言----公司安排的!!!哈哈哈~~~這理由蠻好用的。跟同事出去玩---員工旅遊;跟朋友吃飯----同事聚餐。)

老人家總覺得小孩的照顧勝於一切,媽媽的重心就是"小孩"!!!!以前我也會這樣想,想一直陪在她身邊,覺得照顧她是我的責任,更認為家中其他人都沒有我照顧的好,放不下!!!!但....慢慢地發現我是在跟自己過不去,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,導致我越來越不開心。

靜下心想過後,發現自己內心總會有個小小的遺憾,"20~30歲,繞著愛情轉;30歲以後,繞著家庭轉"。覺得我好像還有很多事沒做,覺得想為自己做些什麼。當人生至此,我該追求甚麼??特別當孩子越來越大以後,她需要我的時間越來越少,她有自己的生活圈及重心以後,"我"該如何調整自己的生活。

我想應該是追求快樂的自己,只有自己開心、快樂了,女兒也才會開心、快樂!!!! 

於是,我報名國標舞課程,每周一次50分鐘的課程。一開始四肢不協調,要學著用身體畫"8";要穿著國標鞋走路、旋轉;重心在哪?手要怎麼擺?.....剛開始真的超難的。但每堂課上完後,都好開心~~覺得自己進步了。

這一年中,學過愛情之舞"倫巴"、社交場合必跳的"探戈"、節奏輕快的"捷舞"及"恰恰",還有拉丁舞系的"騷莎"。

我最喜歡舞風浪漫且熱情迷人的"倫巴",雖然我覺得它最難學,因為它講求身體的姿態、步法婀娜。這舞步雖然難學,但卻會讓人著迷,每次上完課回家,等小孩睡了以後,會再把舞鞋穿起來,偷偷地練!!!!(哈哈哈~~整個走火入魔了)

最好玩的是"捷舞",節奏輕快、非常地耗體力,不斷地跟舞伴換位、轉圈旋轉。整支舞跳下來是輕鬆愉快的。

f2e7e30563c936d54e2c7d78b90928e8

 

同年,我還報名了"極緻女人"豔舞入門課程。主要是想多學學儀態,因為這系列的課,舞鞋是平常的高跟鞋,和國標鞋完全不同。

每次上課前都好緊張和好害羞!!!不知道今天老師會設計甚麼動作,每次都有挑戰自己的感覺。可是,當我上完一系列的課時,就會想再挑戰不同系列的舞,會越跳越上癮。後來豔舞入門(一)(二)上完後,還加碼學了"椅子舞"跟"地板舞"。每一期的最後一堂課,都會驗收成果+錄影。

知道我在上舞蹈課的朋友,一開始都覺得我瘋了~~有的說"你.....上甚麼艷舞課??"還有的更直接說"你....想馬上再生一個嗎??"面對這些質疑的聲音,我都會很坦率地說"你可以去上上看,會有收穫的~~"到現在,我還是會常常想起那段上課的日子,是一段很特別的經驗。

上完舞蹈課的隔年,我選了網頁設計的課程,作為當年的目標。先從photoshop開始上,每次上課還是很緊張,因為同班的同學不是大學生、就是相關領域工作的上班族,只有自己是職業婦女。老師上課說得很快,要一邊紀錄,回家還要勤練習。後來,繼續上了Dreamweaver、Flash...等課程。雖然每次上完課後,回到家都很晚也很累了,但過程是值得的;覺得自己快要掏空的心靈,又被注入滿滿地能量。

明年,要開始學畫,從最基本的素描學起。希望幾年後,我可以帶著女兒到處旅行,行囊裡裝著衣物及畫筆,沿途畫下我和她眼中最美的風景,能和她一起旅行、畫圖,是我人生中最美的期待。

IMG_0880

 (這張圖是女兒的畫,內容是畫我和她在櫻花樹下玩耍......)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

語媽媽的奇摩賣場→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tw/show/auctions?userID=Y1321079637&u=%3AY1321079637

語媽媽的露天拍賣 http://class.ruten.com.tw/user/index00.php?s=irene_0920&d=4209194&o=0&m=1

語媽媽的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mamashop

語媽媽Mail - yuamamshop@gmail.co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