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女兒出生前,我跟大人就養了2隻狗兒子,

一隻是瑪爾濟斯、一隻是西高地白梗,

我們已經把牠們當成小孩般的照顧。

6月.JPG  

前2個星期,朋友在FB上PO了一張待認養瑪爾(歡歡)的照片,

跟大人討論後,決定把牠帶回家飼養!(開心~~~)

接下來,就是跟女兒(小三仙)討論了!!

 

當小三仙越來越大以後,常跟我說她想養兔子、魚、牧羊犬...

其實我超怕她以後會三不五時帶隻動物回來,讓我照顧!!!!

趁著這次要領養歡歡的機會,要來好好機會教育一下。

我跟大人決定後,

由我先跟小三仙說明為什麼歡歡的主人不要牠,

我:寶貝~~媽咪的朋友有隻狗狗好可憐喔!!

   牠的主人沒辦法養牠了!!!要找人養牠,如果找不到人養,就要把它丟掉了!!!!

小三仙: 為什麼不要養牠了呢??

我: 因為原本的主人生了Baby,不想照顧牠了!!

小三仙:媽咪~~那....我們養牠好不好?! 

          (好孩子~~阿母就在等妳這句話呀!!!但...不能喜形於色)

我: 當然好呀~~可是,如果我們決定要養歡歡,

    就要一直照顧牠,不能又不要牠,而且要好好愛護牠,

    你可以做到嗎??

小三仙: 媽咪~~我會好好照顧牠,我會餵牠吃飯、也會帶牠出去玩,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會陪牠睡覺!!!!

我:那我們就約定好了喔!!要一起照顧歡歡!!!

 

就這樣,我們家多了一位新成員-歡歡,

IMG_7850.JPG  

把歡歡接回家的這幾天,

女兒所有的心思都在牠身上,

出門要跟牠一起坐、一起床就找牠,

餵吃飯也會幫忙把碗端給歡歡。

 

對小孩而言,這真的是一次很好的機會教育,

讓小孩知道學著去照顧家裡的新成員,

讓小孩知道決定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,

不能養一養就不養了!!!

要對牠們負責任,牠們的世界很單純,

牠們的世界只有我們!!

我們家,也因為這個新成員的到來,變得更熱鬧!!!

親子之間的互動,也因為這樣更豐富了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