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G_1296  

最喜歡女兒這張鬼靈精的照片.....

為娘的我,常常打開電腦裡的相片資料夾,看看她從小到大的照片,

然後....就會思考,我要給她甚麼樣的未來!!!!

我的想法很簡單,我只希望她能是個"獨立、有自信且快樂的人"

也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,無論將來遇到什麼事,莫忘初衷!!!

 

從她2歲起,我開始留意華德福、蒙特梭利與公私立幼稚園的差別。

"華德福教育"算是這幾年新興的教育方式,偏重人文教育,

我超...喜歡它宜蘭校區,如果我住在宜蘭,我應該會讓三仙去念這所幼稚園。

(可惜,我住在台北...一個繁華、熱鬧的城市)

我去參觀過台北華德福的幼稚園,只能說...台北的小孩很可憐,

沒有自己的操場,老師說他們會帶小朋友去附近的小公園運動!!!!!

 

在三仙1歲~2.5歲間,帶她去上過Green House及Ivy's House的假日親子班,

Ivy's House屬蒙特梭利的教育方式,裡面的老師非常專業及有耐心,

雖然是一週一次的假日親子班,

但...他們還是非常認真地觀察每個小孩與主要照顧者之間的互動,

適時地幫助家長解決在照顧小孩上,所遇到的問題,

在每堂課的課後,老師會留15分鐘的時間給家長,

這時候,家長會提出帶小孩遇到的問題,老師會給予專業的建議,讓親子之間的互動更融洽!!

(三仙很喜歡在這上課,每次聽到要去上Ivy老師的課,都超開心的!!)

到現在,只要身邊有baby的朋友,我都會建議他們去上上Ivy's的課,

能幫助家長更了解自己的小孩。

 

私立幼稚園每間的訴求都不一樣,

有的強調全美語、雙語.....,但...有些學校會比較偏重課業,

比方說,小班就教他們寫英文單字、認識注音符號,

關於這點,我非常不能接受!!!!

以前都是在小一才開始學注音,再晚一點才學英文,

為什麼現在要在小班就要他們學會這些,

這年紀的他們,應該是多玩、多想,多接觸大自然,從玩樂中學習!!!!

如此一來,才能激發出他們的創造力跟想像力。

現今很多的幼稚園教育,是在侷限小孩的發展...

每個小孩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個性,

在幫你的小朋友選擇學校時,一定要找到適合他的學校,

才能讓他開心地成長與學習!!!

 

在您擔心小孩跟不上同儕時,慢下腳步,不要著急!!!

想想當這小天使初來到這世界時,

我們對他最初的期待是什麼!!!

我最初的期望是在她臉上看見笑容!!!

2013-03-17 12.56.25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語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